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入伏,强降雨再度上线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时晴时雨时阴,身处梅雨季,阳光上线,尤为难得。昨前两天,强降水进入间歇期,甬城迎来短暂晴好天气。然而,空气湿度一直保持高位,体感较闷热。

    根据传统节气,甬城今天入伏。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初伏是7月12日至21日,中伏是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是8月11日至20日。一般而言,梅雨结束后才会入伏,这标志着进入一年中最酷热的时段。然而入梅以来,我市高温日寥寥可数。本应是高温热浪霸屏的时节,疲软的副高加上连日的降水,使得气温走起了“低调”路线。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正在候场。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日起,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江南中北部、江淮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其中,12日至13日,贵州中东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15日至1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和西南部、华南西北部及江淮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雨,14日至16日我市仍有明显降水过程。17日起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16日前,我市最低气温22℃至24℃,最高气温除14日在26℃左右,其余时段29℃至3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