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获专利 政府有奖励

慈溪派发373万元“创新红包”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通讯员晋雪伟)作为国内首家TPU发泡粒批量化生产企业,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登陆我市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凭借去年新增4件授权发明专利的“成绩单”,该公司将获得慈溪市派发的4万元“创新红包”。

    近日,慈溪市科技局通过公示确定2018年度慈溪市授权专利资助名单。浙江健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93家企业(个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82件。根据授权量,这些企业(个人)将获资助373万元。

    去年以来,慈溪全面推进“产业争先”“科技争投”,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扶持力度。其间,该市出台优化产业政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相关部门分别制订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认定等奖励实施细则。“我市对经认定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按其研发测试仪器、设备和软件投入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并按其主营业务收入的一定比例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奖励。”慈溪市科技局负责人说。

    抢占发展“制高点”,争当创新“排头兵”。自2014年成立以来,浙江健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创造性,建立专利利益分配与奖励制度《知识产权奖励办法》,对知识产权发明人或设计人进行奖励。经过5年创新发展,“健仕科技”已拥有各类专利42件。据总经理宓旭波介绍,去年,该公司发明专利“具有防臭夹层的垃圾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桶内有个特殊的防臭夹层,带有智能密封装置,能帮助用户处理好厨余垃圾。今年,我们计划生产50万个新型防臭垃圾桶,助力各地推广垃圾分类。”

    除了派发“创新红包”,慈溪还通过推广“科技创新券”的方式,支持企业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根据该市2018年度使用“科技创新券”兑现清单,43家企业共兑现资金351.1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