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纳入全市统筹供水范围

将新建12万吨规模新城水厂,开展老旧供水设施改造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力平 张良)昨天,宁波杭州湾新区传来消息,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下属宁波杭州湾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对区域的供水设施进行接收、管理,这意味着杭州湾新区供用水系统正式纳入宁波供排水行业全域统筹,未来供水用量与质量将进一步得到保障。

    记者获悉,今年3月22日,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与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签订供水管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集团首次与区县(市)进行合作。4月23日,宁波杭州湾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为市供排水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由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授予其供水特许经营权,期限为25年。

    杭州湾新区自来水公司全面接收新区管委会行政区域范围内(现属庵东镇给水管理站管理区域除外)的供水业务,全面负责新区新水厂建设、旧管优化改造,统筹供水生产运营服务工作。全面接收后自来水价格仍按新区现行收费体系标准执行。

    为顺利交接,杭州湾新区自来水公司20多名职工经过连续12天细致勘查,已完成全部水表抄读。目前新区企业用户508家,商铺用户2157家,居民用户10550户(含总表用户),涉及用水人口突破20万人,日供水量8万吨左右。

    据介绍,接下来杭州湾新区自来水公司将新建一座日供水能力12万吨的新城水厂,一期规模6万吨,估算投资2.4亿元,水源使用钦寸水库引水工程优质原水。

    同时,杭州湾新区自来水公司将因地制宜实施市政供水旧管网的优化改造以及住宅小区、行政村供水管网改造,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推进新区中高层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接管和改造,力争在2021年底全面完成。此外,新建住宅小区供水设施建设将参照宁波市区标准执行。

    据悉,目前宁波供排水集团总供水面积近2000平方公里,用水人口近450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