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践导向抓整改

我市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本报讯(记者黄合)设立议事平台,将企业发展面临的环保问题和环保“冲突”搬到台面上、晒到阳光下——最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问题整改为契机,我市全面推广“环保议事厅”模式,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的环保意识,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开展“环保议事厅”21期,参与议事企业超1555家,其中1000余家企业进行了自查自纠,近400家企业对环境治理设施设备进行了整改提升,环境信访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超25%,办结率达100%。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现场,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带头,主动到各个社区报到,同时试点建立楼道“双楼长制”,由机关党员作为示范社区第二楼长,做好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指导等工作,同时担任本楼道垃圾投放点的桶边督导员。

    在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过程中,市委编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聚焦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等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向54个党政部门和10个区县(市)征求意见建议,形成72条问题清单,完成调研成果4项,专项整治突出问题13个。

    为掌握企业对人才的“饥渴度”,市委组织部赴赛诺威医疗、舜宇集团、江丰生物等16家人才企业调研,深入排摸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用才需求,出台人才落户新政,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

    一般件即办、特殊件当天办结——7月18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开展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业务网上自助办理服务试点,成功试行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工作,当日试点办件15分钟办结,基本实现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下一步还会在不动产登记板块推出抵押登记进银行等更多便民举措,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