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精耕楼宇“高产田”

上半年税收破亿元特色楼宇达16幢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位于东部新城的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是鄞州区诸多楼宇经济集聚区中的翘楚。今年上半年,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实现税收13.7亿元。

    得益于东部新城、南部新城“双核带动”,以及三江口核心区楼宇资源不断扩容,鄞州重点商务楼宇总数达到了184幢,体量雄踞全市首位。该区把楼宇经济提质增效作为破解空间制约、促进产业集聚、推动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着力构建“5+5+5”产业体系,深入开展楼宇整规,楼宇“亩均效益”再攀新高。“鄞州将坚持楼宇经济发展和楼宇社区治理‘两手抓’,着力培育现代楼宇经济群,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发展样板。”鄞州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以政策支持和精细服务为杠杆,鄞州“因楼制宜”,持续撬动金融服务、航运物流、跨境电商、生产性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向品牌楼宇集聚,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现代楼宇集群快速崛起。同时,发力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先后吸引波兰船级社、阪急阪神、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等世界500强、国内知名公司总部或分支机构落户,不断提升楼宇经济“含金量”。

    深挖楼宇潜力,让老牌楼宇焕发生机。该区启动楼宇经济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各个街道、园区、乡镇全面推行“楼长制”“4+X”精细化服务管理机制。本月初,百丈街道与宁波江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双方以原江东区政府大楼为载体,大力发展文商旅产业项目,打造集上下游产业链于一体的文创示范基地和特色楼宇。

    聚焦城市功能提档,推动项目加速落地。该区正全力加速城市之光、宁波中心四期、新世界广场等14个总投资255.1亿元的商务楼宇项目建设。同时,引导各类开发主体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商务楼宇,支持建设建筑形态极具艺术性的高端商务楼宇,努力打造城市新地标。

    数据显示,上半年,鄞州区杉杉大厦、宁波银行总部大楼、财富中心等16幢特色楼宇税收均破亿元,全区楼宇经济贡献税收77.4亿元,同比增长7.9%。今年上半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8亿元,增长8.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