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协调会解了企业厂房新建之难

舒普机电将打造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服装智能制造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冯瑄 鄞州区委报道组张绘薇 杨磊)前天上午,宁波舒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千开始着手新厂房建设项目图纸设计事宜,如果不出意外,该项目明年将正式动工。未来它将成为宁波服装自动化设备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服装智能制造研究院。

    宁波舒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产研一体化的自动化工业缝制设备以及智能服装生产专用设备制造企业。近年来,企业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在40%左右。随着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厂房狭小成为制约企业成长的“瓶颈”,新建厂房成为当务之急。去年底,舒普机电取得42亩工业用地资格,但这两宗土地分属母公司和子公司,土地利用率较低。

    怎么办?罗千的面前摆着“两道难题”:首先要把两块土地“二合一”变成一宗土地,其次要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把项目建成高层,但这样容积率会扩大到3.0,不符合当初的规划要求,这就意味着要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审批。“我们就指望着这个项目提高产能,但新厂房建设成了‘绊脚石’。”即便在越南出差,罗千心里也在牵挂着这个“难题”。

    “这是一家成长性非常好的智能制造和创新型企业,遇到难题,我们要全力帮助解决。”鄞州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介绍,不久前,区政府主要领导在“三服务”调研走访中获悉舒普机电的“难题”后,要求及时跟进、帮助解决。区政府办随即组织了经信、科技、自然资源与规划、市场监管、人力社保等6部门和潘火街道,针对企业成长的关键之“难”召开专题协调会,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帮扶方案——同意地块容积率提高至3.0,企业厂房规划设计方案可一次性审批,分两期领取工程规划许可证。

    随着舒普机电的新厂房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企业的产能将提升3倍左右。针对未来服装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鄞州区政府还为企业提供了人才公寓支持。而后续研究院研发人员子女入学、专利申请等问题也提前有了解决和辅导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