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首个“撤桶并点”试点见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王思远 记者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近日,江北文教街道翠东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尝到了甜头。“过去,居民们出门就可扔垃圾,虽然方便但垃圾点位密集,投放难以监管、难以取证。”社区党委书记汪梦霞表示,“撤桶并点”不仅有效解决了监管难的问题,还有利于提高保洁收运效率和质量。同时小区巡查和督导的力量更加集中,开袋检查也更加细致了。

    6月底,翠东社区柏树花园小区撤除原有的11个垃圾桶点位,在小区重新设置2个集中投放点,成为江北区首个“撤桶并点”试点小区,开启分类垃圾精准投放和精细化管理新模式。“‘撤桶并点’后小区只有2个垃圾投放点,但通过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投放优秀率提高到了95%以上。”汪梦霞说,在她眼中,这不仅是关系到小区生活环境的一件大事,更是对小区前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检验。

    为了让居民更快地适应这一新变化,社区前期做足了功课。在新点位选址上,社区与物业、业委会查看了小区的各个角落,从距离、位置以及居民意见等方面,综合考虑并形成了更加合理的点位方案。同时,根据小区每天各类垃圾的产出量,社区按需设定各色垃圾桶的配置比例。

    下一步,社区还将添置遮阳棚和洗手台,给居民投放垃圾提供更加舒适、清爽、便捷的环境,并循序渐进推行定时投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