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远走,晴热回归

市气象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傅华英)“利奇马”远离我市。昨天6时34分,市气象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甬城蓝天白云再度回归,清风阵阵,恢复了夏天原有的姿态。大家随便一拍,都是一张美照。“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少网友纷纷晒出了台风过后的甬城天空。

    昨天是“末伏”的第一天,市区最高气温迅速回升,突破高温线,达到35.2℃。好在再坚持一段时间,三伏天马上就要结束了。新一周开始,晴好天气唱起主角,高温势头相比月初有所减弱。本周后期,晴热略微有所升级。挥汗如雨的天气还要继续。

    眼下,甬城已经进入立秋时节。这个节气预示着炎热的夏季即将过去,秋天就要来临。当立秋到来时,我国很多地方仍然处在炎热的夏季之中。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还有“秋老虎”的余威,但天气逐渐趋于凉爽。

    根据预报,今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本周除14日有阵雨外,其余时段都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较为稳定,最高气温33℃至35℃;最低气温25℃至27℃。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台风已远离我市,但风险仍在,地质灾害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大家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