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志蔚获“音才”奖国际钢琴 邀请赛银发组特等奖

获得的钢琴将捐给公共钢琴公益基金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我今天得到的荣誉都因为公共钢琴,我决定把这架获得的钢琴捐给公共钢琴公益基金。”昨天晚上,在2019“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颁奖典礼音乐会上,获得银发组特等奖的莫志蔚老人对记者说。

    莫志蔚老人今年6月参加“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宁波赛区预赛,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7月上旬公共钢琴项目启动以来,莫志蔚老人十分忙碌,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推动公共钢琴落地中去了。此外为了宣传公共钢琴,她还要接受各家媒体采访、出席各种社会活动。“如果说最初参加钢琴比赛是为了挑战自己,这次参加决赛则是为了推动公共钢琴。”莫志蔚老人说。

    虽然每天安排得满满当当,但她一有时间就弹钢琴,既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也是为了准备这次的比赛。决赛的曲目早就定好,名为《彩云追月》,为了熟练掌握,除了在家苦练,她还在多个公开场合弹奏了这首曲目。决赛在8月9日下午举行,她轻松上阵,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昨天上午,组委会传来消息,她获得银发组特等奖。当得知奖品是一架价值3.28万元的钢琴时,她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就将这架钢琴捐赠给公共钢琴公益基金。“我家里有三架钢琴,已经不再需要新钢琴了,捐赠给公共钢琴公益基金是这架钢琴最好的归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