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钢琴损坏了怎么办?

太平洋产险为公共钢琴提供公益保险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公共钢琴即将落地,放在公众场合的钢琴安全问题如何保障?昨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给记者发来一份合同书,为公共钢琴提供了“财产一切险”“公众责任险”“特定场所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三种公益保险,从钢琴落地之日起,保险合同即刻生效。

    在公共钢琴推进过程中,很多接收公共钢琴的单位都担心,钢琴损坏了怎么办?如果有小孩在钢琴上磕着了、碰着了怎么办?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莫志蔚老人,曾经成为公共钢琴落地的障碍。不久前,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盛情邀请莫志蔚老人前去该公司考察交流,并表示愿意提供有关免费保险,解除莫志蔚老人的后顾之忧。

    通过交流,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明确表示,将免费为公共钢琴提供三份保险。其中“财产一切险”是指钢琴财产损失险,除了小修小补由售后服务单位负责外,如果因为天气原因、使用不当造成的较大损失,或者因盗窃、抢劫、恶意破坏造成较大损失,公安机关没找到相关责任人的,均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而“公众责任险”是指在公共钢琴特定的区域内,如果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特定场所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公共钢琴场所范围内以及参加活动的来回路上的志愿者,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保险公司承担相应的赔偿。

    为了让弹钢琴的人和广大公共钢琴志愿者宽心,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在保险条款方面给予了很多关照,比如取消了所有的免赔条款,并成立专门的项目服务小组,指定了专门的负责人对接。该公司还表示将对公共钢琴志愿者提供保险知识、风险管理、防灾防损、保险知识等专题培训,以提高公共钢琴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和防灾防损技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