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网上直播为受灾葡农“吆喝”

社区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葡萄。(厉晓杭 陈张坤 摄)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支倩君)“融峰国际家居认购14箱,宁波明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认购28箱,中集集装箱服务公司认购86箱……”昨天,北仑小港渡头董社区在“仑直播”平台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直播。主播和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大雨,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丁家山村葡萄受灾情况,鼓励大家踊跃认购。

    台风过后,农田一片狼藉,果农损失惨重,这牵动了不少人柔软的内心。昨天,记者在丁家山村葡萄地看到,原本长势喜人的葡萄半数被台风吹残,葡萄架倒伏,即将进入采摘期的葡萄遭遇灭顶之灾。渡头董社区一葡农,抱着葡萄蹲在地上痛哭,其情其景,令人心酸。

    “小港区域平均雨量达到300毫米,前几天积水很深,现在积水慢慢消退。这几天都是高温天,熟透的果子特别容易坏,整个辖区有60万公斤葡萄急待采摘。”小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渡头董社区党支部书记郑蕾告诉记者,丁家山葡萄在宁波有较高的知名度,辖区范围内仅丁家山一个村种植葡萄的农户就有150多户,种植面积800多亩。前天,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出认购爱心葡萄信息后,昨天一早就接到600公斤订单。

    笔者了解到,该社区帮助困难农户销售产品由来已久。3年前,渡头董社区探索成立电商工作站,通过整合区域内资源,提升当地特色农业品牌效应,帮助农户扩大销路,同时尽可能帮助贫困农户、残疾农户和创业群体。

    截至昨天傍晚,丁家山村不断接到爱心葡萄订单。社区已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1300多公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