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组部编选十八大以来攻坚克难典型案例

我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法入选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厉明霞 实习生沈静泼)中共中央组织部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出版发行,我市探索开展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践创新案例入选在政治建设篇章中,系我市目前唯一入选案例。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委统战部得到的消息。

    目前,民营企业已成为宁波工业经济发展的绝对主体,民营企业数量占各类市场主体95%以上,贡献了80%以上的工业产值。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一直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探讨研究的重要课题。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就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从区县(市)、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四个层面试点探索开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践创新工作。区县(市)层面,宁海县开展亲清家园建设、余姚市开展亲清文化培育;乡镇(街道)层面,古林镇、莼湖街道、骆驼街道依托商会服务中心建设亲清家园,江北白沙街道开展亲清文化培育;社区层面,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建立“亲清管家”,推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企业层面,吉利汽车、麦芽公司加强“清廉民企”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