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饭店老板连夜挥锤自砸后厨

“红黑榜”压实餐饮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本报讯(记者张燕)这几天,慈溪桥城姐妹饭店重整后厨“老店新开”。想起一个多月前自砸后厨的情景,老板张晋铭只说了一句:既然要改,就好好改。

    张晋铭的举动来自市场监管部门的一张“红黑”榜单。7月中旬,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城区执法人员对当地主要路段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桥城姐妹饭店后厨不但地面有较多垃圾,垃圾桶未加盖,而且物品摆放凌乱,操作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冰箱门和食品操作台面均油腻不堪,甚至有酱鸭翅等熟食摆放在地上。

    根据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责令该店停业整顿,并将其列入餐饮“红黑榜”的“黑榜”进行曝光。

    面对检查结果,张晋铭深感懊悔。他的饭店虽然规模不大,但也有三层营业面积,能摆上十七八桌,一天的营业额有数千元,是一家人的生计。“被曝光已是事实,如何整改履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是我现在该做的。”

    当晚,张晋铭在店里思考良久后,拿起锤子开始自砸后厨。第二天,他请来设计师对厨房重新设计,并投入20万元,购置了必要的设备,彻底装修了厨房,对从业人员重新进行上岗培训。经过整改,桥城姐妹饭店设施设备齐全了,厨房卫生整洁了,日常操作规范了,饭店厨房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张晋铭还在后厨安装了摄像头,将后厨情况直接在前台进行展示,实施“阳光厨房”管理,随时接受消费者监督。

    今年6月,我市在象山率先推出餐饮食品安全“红黑榜”社会公示,目前这一做法已在全市推广。两个月来,全市各地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公众微信号和各地媒体转载,已累计发布餐饮“红黑榜”28期,共有113家餐饮单位进入“黑榜”,其中已有66家完成整改,部分已退出经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