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个5G体验空间亮相

一台“5G+VR科普百宝箱”,带着体验者穿梭历史长河。
(陈文嫣 徐展新 摄)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陈文嫣)昨日上午,由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和市图书馆联合打造的5G体验空间对外开放,近百名市民见证了5G与阅读碰撞出的奇妙火花。

    当天,该体验空间正式开通5G网络,5G手机的下载速率可达1.2Gbps,非5G手机用户也可连接由5G信号转换成的WIFI信号,尝试体验“5G速度”。体验空间提供了5G+AR阅读、5G+智能书写系统、5G+VR科普百宝箱、5G+VR实景演出等5G应用体验。

    戴上AR阅读眼镜,书本上的余姚河姆渡和宁波鼓楼“立体”起来,转变为“3D视频有声图书”;在平板电脑上写字,身旁的机械臂同步运转,通过AI运算模拟书写路径,将作品原样“复制”到白纸上;打开行李箱大小的“5G+VR科普百宝箱”,可以轻松浏览天文、地理等领域的上百款科普课程,随时随地穿梭历史长河。

    据了解,今年5月,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与市图书馆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共同推进“5G+智慧图书馆”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