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驻企业29家,路演交流40场

甬江人才创新中心搭台引智渐入佳境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陈利东 

    “我们看好这里浓厚的创业氛围,人才集聚和区位优势以及配套综合服务,希望能抓住机遇使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近日,刚刚入驻甬江人才创新中心的宁波讯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霖博士对记者说。

    记者从东部新城指挥部获悉,甬江人才创新中心自4月开园以来,截至8月上旬,已对接项目超过200个,吸引29家人才企业和机构签约入驻,其中包括复旦宁波创新中心、新芽科技产业孵化器等4家平台机构,在谈项目超过70个,交付使用的4万平方米楼宇签约去化率超过80%。

    去年以来,我市着手谋划全市综合性人才科创平台,打造“政、产、学、研、资、智、创”融合的甬江人才创新中心,秉持“有中心·无边界”的建设理念,采取“政府统筹、国企建设、市场运作”的运营机制,以进一步增强宁波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力,凝聚新的人才科创力量,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应运而生。

    开园以来,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围绕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强化科技金融支撑、探索完善可复制的运维机制等方面全力推进建设,加快人才招揽和企业入驻。目前,园区创新生态基本成型,创新创业氛围浓郁,已举办各类人才科创项目路演、主题论坛、行业分析会等交流活动近40场,为150余个项目搭建路演平台,吸引3000余人来访对接。同时,首支与海邦基金合作组建的规模2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成立,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东部新城指挥部高度重视这一市级科创平台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单位主要负责人领题调研破解甬江人才创新中心发展定位与可持续问题,通过走访园区、调研企业、座谈交流、专题协调等多种形式,与园区运营机构、入驻企业以及市人才办、甬江科创大走廊指挥部等单位积极沟通对接,为园区发展谋长远、为入驻企业解困难、为运营团队添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