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维码扫出绿色“新风尚”

    记  者 朱 宇

    见习记者 张凯凯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一份印有二维码的活动指南,让参会代表眼前一亮。记者扫码后发现,这个小小的二维码,浓缩了此次开工的84个重大项目的文字和图示简介,直接将现场的纸质材料缩减为薄薄两张。

    “此次项目开工活动,我们准备了100份印有二维码和提示的纸质材料,在开工仪式现场,也放置了印有二维码的立式海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落实市委节俭办会、绿色办会要求的一次创新。

    按以往做法,举办这样一次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主办方一般会提供厚厚一堆资料,特别是开工项目的简介。记者测算了一下,如果把84个重大项目的介绍用铜版纸打印并装订成册,加上封页封底,需要近万张优质纸张。

    “扫码查简介的好处,还在于随时可以修订内容、更新数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数字化”的文件资料彰显出低成本、易修改的优越性。“一旦出现了最新的数据,我们能够第一时间在网页上进行修改,从而避免重复打印装订,节约人力物力财力。”

    “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尽量减少办公用纸消耗,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这一“新鲜”做法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表示将借鉴推广这种绿色办会的做法,弘扬绿色文化,创建绿色机关,把“两山”重要思想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