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9户翻建至三楼,29户翻建至四楼

海曙北路一村沿街店面房疯狂违建

从外围看,红圈中的都是违建。(网友提供)

    本报讯(易民)“小区东首的店面房,已经快建得与小区住宅楼一样高了!为何不查处?”近日,有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发帖反映,海曙区石碶街道北路一村沿街店面房违建愈演愈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排查后确认,涉及违建的已有48户之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早在2017年7月,就有网友发帖:石碶街道北路一村,不少店面房正在搭建违法建筑,水泥已浇筑完成,外立面结构也已改变。对此,海曙区石碶街道回复: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碶中队正对该问题依法进行调查。

    2018年10月13日,网友再次发帖反映:石碶街道北路一村沿塘西中路的一排店面房违建严重,开始只有2层,现在都盖到5层了。有些房子的底层墙角已经开裂了,可能是房子的地基无法支撑这么高的建筑。这些违法建筑被用来做宾馆和出租屋,真担心会出事。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反映的相关情况属地中队已经介入调查处置;海曙区石碶街道再次回复:已反馈街道村镇建设办进行研究处理。

    但是,10个月又过去了,违建依然在继续。

    前两天,记者在北路一村小区看到,网友反映的违建主要存在于北路一村外的塘西中路与食品街上的沿街店面房,这些店面房用来经营餐饮、副食品以及宾馆等。这些违建有的用水泥、砖块搭建,有的是玻璃阳光房,有的只是一个铁皮棚子。其中,有些店面房已翻建到了三层,有的则已翻建到了四层。这些违建房屋外还挂着密密麻麻的空调外机,不少墙上还贴有“对外出租”的广告。

    北路一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外围的店面房分为内外两侧,内侧原先是两层高,外侧原先是三层高。自小区交付以来,这些店面房上的违建行为一直在继续,居民多次反映,但违建之风愈刮愈烈,这些私自加高的店面房,不仅遮挡了低层居民的阳光,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于网友今年7月31日的再一次投诉,石碶街道的又一次回复是: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碶中队经过排摸了解到,北路一村沿街违法建筑物目前翻至三楼的有19户,翻至四楼的有29户,总计涉及48户。目前,中队正在国土所调取原始资料。

    北路一村的违建之风究竟何时能止?这些违建将被怎样处理?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文明与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