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研究”到啥时候?

    明眼人一看就清楚的违法建筑,有关街道和部门竟然一而再地“调查”“研究”,两年多过去了还没有一个处理结果,不禁让人对他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打上一个大大的“?”。

    2017年7月,就有网友发帖反映违建之事,海曙区石碶街道回复“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碶中队正对该问题依法进行调查”;2018年10月13日,网友再次发帖反映,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反映的相关情况属地中队已经介入调查处置”,而海曙区石碶街道回复“已反馈街道村镇建设办进行研究处理”;网友今年7月31日又一次投诉,石碶街道的回复是“中队(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碶中队)正在国土所调取原始资料”,还是在调查。

    “调查研究”,从计划经济时代过来的人,对这个词是耳熟能详的,但在市场经济的背景下、十分强调效率的今天,还能如此“调查研究”,实在让人觉得有点奇怪。要知道,网友的投诉反映,实质上是在提供信息,助力相关街道和部门工作,对此,有关街道和部门应该认真对待办理,而不是让反映问题的网友冷了心。

    试想,如果网友最初发帖反映问题,有关街道和部门立即查处,还会从一两户违建发展到今天48户违建吗?没有立即查处,实际上就是在变相的纵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重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