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严查严惩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陈荔)日前,北仑区纪委区监委通报一批党员干部醉酒驾驶典型案例,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远离违规“酒局”“饭局”,杜绝酒驾醉驾。这是该区开展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

    “党员干部更应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对党员干部酒后驾驶必须重拳出击、从严查处。”北仑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开展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多部门联督联查、常态化执法检查、零容忍高压惩治、针对性警示教育等,提升专项治理成效。

    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必须破除其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驻北仑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交警大队在查获酒驾醉驾案件后,对每一名涉案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及时准确发现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的酒驾醉驾行为,并督促交警大队对办案民警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防止“人情案”“关系案”。同时,建立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即时移送工作机制,及时将涉案人员姓名、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为强化震慑效果,北仑区纪委区监委还出台了《酒驾醉驾问题追究纪律责任量纪指导意见》,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量纪时,给予从严从紧从快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党员干部酒驾问题的根源在于“酒”,因此,查处违规吃喝也是北仑区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重点。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盯紧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一桌餐”性质隐蔽餐饮场所等餐桌上的腐败,强化对违规吃喝问题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针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及时了解参与吃喝人员信息等情况,深入核查背后是否存在违规吃喝等问题。

    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北仑区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酒驾醉驾党员干部21人,均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共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6起,党纪政务处分8人,两面合围,全面深化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治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