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钢琴月湖盛园点 200多人“快闪”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海曙区委报道组唐慧晔 陆亿)昨天上午,200余名音乐爱好者和莫志蔚奶奶在公共钢琴月湖盛园安放点举行“快闪”活动。这是首架公共钢琴落地一周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

    月湖盛园是莫奶奶确定的第一个公共钢琴安放点。仅时隔一个多月,就能用公共钢琴开展演出活动,莫奶奶心里特别开心。上午9时许,莫奶奶来到了公共钢琴月湖盛园安放点,坐在琴凳上,饱经沧桑的双手在琴键上飞舞,动人的音符在指间流淌。参加“快闪”活动的市民逐渐围拢,随着琴声浅吟低唱。一曲终了,莫奶奶融入人群,海曙区月亮湖合唱团的领队袁野走向公共钢琴。这时,钢琴和小提琴合奏出《我爱你中国》,莫奶奶和200多名音乐爱好者,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唱,深情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深深打动在场的人。

    看到有这么多的市民喜欢公共钢琴、喜欢音乐,莫奶奶感到特别欣慰:“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公共钢琴更好地发挥它的美化生活、涵养心灵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公共钢琴安放点独有的文化引领作用,广泛发动文艺志愿者,把公共钢琴维护好、保管好、使用好,让公共钢琴这个‘音乐窗口’常亮、常新、有人气。”海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