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明山区 首个自助办税服务点投用

当地纳税人体验“就近跑一次”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陈超超)“领购发票再也不用来回3个小时去梁弄镇上的办税服务厅了,省时省事还省心!”近日,余姚四明山森林公园的会计唐雨抵达四明山镇“舜穗”自助办税服务点,顺利从发票发售机上领取了发票,成为自助办税服务点进驻四明山区后第一个“尝鲜”的纳税人。

    四明山镇位于余姚市最南端,是一个高山集镇,从事苗木、旅游景点和农家乐等行业的纳税人居多。但因地处偏僻,纳税人外出办理涉税业务非常不方便。尤其是遇上旅游旺季、发票供不应求时,山区的纳税人不得不沿着盘山公路,驱车前往35公里外的梁弄税务所办税服务厅领购发票。

    为更好地服务山区纳税人,余姚市税务局和宁波余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拓宽税银合作领域,依托农商行网点,通过进驻发票代开机、发票发售机等自助办税设备,在四明山镇共同搭建起社会化自助办税服务点,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山区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余姚税务人员告诉记者,在自助办税服务点投入使用后,税务部门还安排专人,在现场手把手指导山区纳税人操作自助终端机。“以前要花半天,现在走到自助服务点,10分钟就能领到发票。”当地纳税人纷纷点赞。

    据了解,四明山镇“舜穗”自助办税服务点既是四明山区首个自助办税服务点,也是余姚市税务局与宁波余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税银合作共建的第20个自助办税服务点。此前,余姚税务部门已在当地布局了1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和19个离厅式社会化自助办税服务点,覆盖了余姚90%以上的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形成了税收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