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出新招破解“死亡弯角”

“注意右转车辆”警示带现身鄞州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朱泽 洪碧凤)昨天下午,记者途经广德湖南路与首南西路路口时,发现右转弯车道上多了一条褐红色的警示带。这条警示带中间刷着“注意右转车辆”的黄色字样。这条“注意右转车辆”警示带,设置于8月19日,目的是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该区域双方不要靠得太近。

    据了解,这样的警示带共有三条,除了这个路口外,沿海中线与合兴路路口、天童南路与句章东路路口也有。

    鄞州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注意右转车辆”警示带是他们联合鄞州区公路管理段首创的,主要针对工程车、货运车等大型车辆的视觉盲区。大车右转弯时,驾驶员视觉盲区变大,易将过于靠近的非机动车或者行人卷入车底。

    “我们对整个鄞州的路口进行了排摸,找了3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路口进行试点。”鄞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说,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司机和行人都表示欢迎:市民认为能提高安全系数。工程车驾驶员也比较喜欢这条警示带:“以前每次路口转弯时,都提心吊胆。现在老远就能看到,转弯时只要不压到警示带,一般就不会出事。”

    鄞州交警部门表示,将会依据3个路口实际使用效果和市民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升级右转危险区设置方案,视具体情况进行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