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贼欲撬柜员机 分文未得仍获刑

    今年1月14日3点半,慈溪某机械公司职工穆某(化名)趁着夜深人静,来到当地一家银行的ATM自动存取款机前,企图用撬棍撬开机器,之后又用撬棍猛砸机器,但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仍没能把机器撬开。在作案时,穆某特意戴了摩托车头盔,穿了一件蓝色大褂,还戴了白色线手套,企图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

    当天下午,公安机关就将穆某抓获,经有关部门鉴定,被他损坏的ATM机价值15035元,但机器里存放的现金没有丢失。

    据了解,穆某平日喜欢赌博,欠下了不少债务,情急之下,竟打起了银行ATM的主意。据穆某供述,当天凌晨作案后,他把头盔、蓝大褂等丢弃在路边的垃圾桶。

    近日,慈溪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穆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破坏性手段,窃取公私财物,但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构成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路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