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品牌活动走进山村文化礼堂

天一荟艺术团 将送1600余场活动下基层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赵宁)昨天,奉化区溪口镇葛竹村文化礼堂人声鼎沸,成了欢乐的海洋。天一荟艺术团为村民送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李雪表演的京剧反串《梨花颂》《贵妃醉酒》中拉开序幕。奉化区原曲协主席朱玉兰表演的国家非遗宁波走书《弥勒种桃》引人入胜,唐寅表演的宁波评话《好人阿斌哥》催人泪下,《美猴闹春》、滩簧甬剧《洞房》、魔术、变脸等节目,让观众们的掌声一阵赛过一阵。葛竹村“第一书记”赵立年客串表演的快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得主张小君表演了越剧《金玉良缘》,村民们直呼“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在观众的呼声中,张小君又唱了《亮眼哥》选段。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汪平挥毫泼墨,为95岁的单相朝、单招娣送上了他的墨宝。

    据悉,文化品牌活动走进文化礼堂项目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活跃基层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推出的文化惠民活动。将依托天一荟艺术团,组织梅花奖得主王锦文、张小君等名家名角和各地的戏曲爱好者同台,将群众喜爱的剧目送到群众身边。今年将组织1600余场活动输送到全市各个乡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