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 房地产将集中公开处置

    本报讯(记者董娜)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查整顿工作,盘活并优化国有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使用,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拟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进行公开拍卖。

    据了解,我市于今年4月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查整顿工作。清查范围是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所有房屋和土地,涵盖办公用房、业务用房和住宅用房、商业用房等其他用房,包括实际占有、使用,依法确认为本单位所有的房地产(含账外资产)。其中,不适合行政事业单位履职保障要求的房地产,严格按国有资产处置程序进行统一处置,提高利用效益,避免国有资产闲置浪费。

    据悉,首批拍卖的27套房产均位于海曙区,建筑面积从60多平方米到130多平方米不等,挂牌价格在1.6万元/平方米到2.1万元/平方米不等。这些房产将分成三组分别于10月9日9时、10月9日14时和10月10日9时进行竞价。

    有意愿参与竞买的市民,可先登录宁波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报名,再申请实地看样。9月10日至9月12日为集中看样时间。本次转让的房产不受宁波市限购政策限制。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把更多资金用到推进“六争攻坚”、改善社会民生上。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查整顿,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清理闲置资产,加快资源统筹盘活,有效补充政府财力,把更多资金用到保障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支出上,为推进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