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5位作家上榜省作协定点深入生活名单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赵雨)浙江省作家协会昨日在官网公布了2019年作家定点深入生活名单,我市王路、朱菁、杜亮亮、邹元辉、沈珈如等5位作家上榜。

    该项目是为引导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经个人申报,各团体会员单位审核,省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评审委员投票,省作协党组审批,全省有20位作家入选了2019年作家定点深入生活名单。

    王路笔名在南方的毛豆,一级作家,曾获冰心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提名奖,多部作品入选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中宣部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选题目录等。今年,他深入海宁市马桥镇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以及到园区负责人沈顺年家中生活和采访、写作,长篇报告文学《谁持经编当空舞》通过大量接地气的细节,塑造了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基层干部形象,讴歌了海宁基层工作者勇立潮头为人民服务的丰功伟业。

    杜亮亮笔名程啸,出版有长篇小说《未曾牵手》、散文集《北风吹过江南》等,2018年10月,他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东西帮扶人才从宁波出发,远赴西藏那曲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援藏。作为一名作家,他将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反映浙电援藏先进人物先进事迹。

    邹元辉著有长篇历史小说《雄镇海战》《水师管带》等,是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员工,他将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涅槃》以镇海制造企业发展为线索,讲述广大职工在地方政府和公司党委的带领下,用一心制造优质设备的匠心精神,战胜无数曲折与困难,取得了精神文明与生产经营的双丰收。

    沈珈如笔名天涯,作品曾获省、市“五个一”工程奖。她与人合著的长篇小说《女船王》被改编成大型甬剧《甬港往事》,并成功转让电视剧改编权。鄞州区姜山镇董家跳村是一个千年古村,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沈珈如的外婆家。她将以长篇小说《新陌上花》,反映农村一家三代人70年的命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