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里云道”助力鄞州全民健身活动

    本报讯(记者汤丹文)昨日上午,我市1600余名长跑爱好者在城市“绿肺”鄞州公园畅跑漫步,2019“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的鸣笛,拉开了鄞州“千里云道”分站赛首站的序幕。

    今年5月,鄞州区提出“千里云道”建设推广新理念:在现有城市健走步道、登山步道、骑行道、山间绿道的基础上,加以设施的完善,并提升影响力。据统计,目前,鄞州区已完成79条、总长度达526公里的“千里云道”的勘察测绘工作。这其中包括城市健走步道13条、登山步道58条、骑行道1条、山间绿道7条。同时,相关部门还发布了鄞州“千里云道”的十大精品步道,包括白岩山风车公路、太白山古道-天童森林公园、鄞州公园-院士公园、东钱湖环湖、福泉山公路以及东部新城生态长廊等健身步道。“千里云道”每条步道都有不同主题,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为使“千里云道”真正起到引导、助力全民健身的作用,鄞州区还着力引入、打造品牌路跑赛事。昨天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就是“千里云道”首次引入的国内著名赛事。该活动自2002年在上海首次举办以来,已跑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120多个城市,近500万跑友热情参与。

    上图为1600余名跑友欢乐畅跑城市绿道。(胡龙召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