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休老人 在天童小学设立奖助学金

未来十年​每年捐2万元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本报讯(通讯员林彬 高佳胤 记者王博)上周,一位退休老人在鄞州区东吴镇天童小学设立了奖助学金,承诺未来十年每年捐助2万元,用于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这位老人名叫朱铁军,今年69岁,祖籍江苏,退休前在上海一家外企从事管理工作,退休后受聘于五乡镇的一家民营企业。

    老人一直有一个助学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天童小学由于地处山区,不少学生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就萌生了在学校设立奖助学金的想法。随后,经当地干部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了奖助学金的设立。

    据介绍,天童小学现有学生273名,除了当地村民的子女,大部分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了用好这笔奖助学金,学校专门制定了实施章程,计划每学年分两次颁发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进步明显的学生,同时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