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及心肺复苏,传授救命之术

九院志愿服务队 捧回全国优质服务项目奖

    本报讯(通讯员林嗣健 王燕丽 记者徐欣)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全国优质服务大赛,来自全国各领域的90家单位参赛。经过决赛现场答辩,宁波市第九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申报的“普及心肺复苏,传授救命之术”项目从60个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优质服务项目奖。

    宁波市第九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今年5月12日成立以来,秉承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发挥护理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提高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项目培训由病友服务中心统一安排,每一位讲师都拥有红十字会二级救护师资格,每一位护理志愿者都已获得资格证书。讲师通过“听-看-动-巩固”的教学模式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掌握最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最关键的初级救命术,使其能在第一时间对求救者进行正确的救援。

    项目开展近四个月,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相继走进了宁波市的企业、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等,组织了22期培训活动,平均每5天就有一期,受训人数超800人,培训合格率达到86.8%。不仅提高了居民对急救知识的知晓率,同时也提升了医疗服务品质,改善了医患关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