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海曙将创建 9个垃圾分类精品亮点小区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李叶馨 顾东栋)昨天,记者从海曙区紫薇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实行上午6时半至8时半、下午6时至8时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党员带头桶边督导,居民从不配合到主动守规矩,效果渐显。

    海曙决定今年在中心城区月湖、西门、江厦、南门、鼓楼、白云、望春、段塘8个街道创建9个垃圾分类精品亮点小区,紫薇小区就是其中的一个。

    根据创建要求,精品亮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必须完善,应按照“一栏、二图、三点、四桶、五导”要求配置;完成“撤桶并点”工作,每300户及以上设置一个投放点位;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提升小区分类质量,小区分类投放正确率在85%以上;相关点位设置应符合要求,清洗点要做到雨污分流,收运点在规定时间内归集,并保证桶盖闭合、点位周边环境整洁;成立具有本小区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室,积极开展与附近中小学、幼儿园的校社联动,采取形式多样的激励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