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 “开夜市”

每周二延时服务至晚7时30分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黄芳)昨天起,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率先试行“周二夜市”服务,今后每周二窗口延时服务至晚7时30分。

    昨晚6时左右,企航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的王女士来到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企业设立登记事项。在租房协议、房产证缺失的情况下,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住所(经营场所)自主申报承诺制”审批模式,很快受理了业务。“我白天来不及过来,现在下班来也能办,还避开了办理高峰期,这项服务太贴心了。”王女士不禁为这项新服务举措点赞。

    据悉,“周二夜市”覆盖鄞州区36个行政审批单位,水、电、气、数字电视等5个公用企事业单位,银行及中介机构同时纳入,为群众提供配套服务。各服务窗口根据实际办件量确定窗口开放数量,合理配备人员,确保窗口正常运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市”第一天,来体验新服务的市民还真不少,办件量较大的窗口有税务、出入境管理、不动产登记、人社、公积金中心等。截至晚7时30分,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夜市”受理各类业务事项近90件。

    今年以来,鄞州区审管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助推全区政务环境进一步优化。目前,该行政服务中心已集中全区36个部门的1354项政务服务事项,事项进驻率为100%。今年上半年,在全市第三方群众满意度测评中,鄞州区群众满意率达到99.69%,居全市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