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合党建联盟、“三老一贤”、志愿服务三大资源

慈溪附海全力打造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黄天远 屠梦欣)昨日,慈溪市附海镇东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投用。今后,该站将以党建联盟整合社会资源,以“三老一贤”凝聚党群共建合力,集结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贴心服务,吹拂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风。

    去年,东海村在慈溪率先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今年,附海镇整合该村资源,将原来的实践点改造升级成精神文明创建的综合性活动阵地、“百姓之家”,分设垃圾分类体验、红娘牵线、矛盾纠纷调解等13个服务功能区;以志愿服务实践新时代文明,站内常驻22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的“三进”志愿服务。

    目前,慈溪农商行附海支行、市曲艺家协会已先后入驻东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该阵地开展党建结对活动,以金融服务普惠东海村村民,用文化艺术丰富百姓生活。同时,该站建立了“党建+先锋示范”“党建+乡村善治”“党建+乡村振兴”“党建+乡风文明”模式,已与18个单位结成党建联盟,将以“组合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东海村还聘请32位老干部、老党员、老娘舅、新老乡贤,成立“三老一贤”乡村振兴善治会。他们将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为村民生活排忧解难,传习文化美德引领文明实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