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口岸猪肉产品进口量 创历史新高

1月至8月进口5.1万吨,同比增长26.67%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梁晓辰 唐嘉浩)由于国内市场猪肉产品供应情况紧张,价格持续上涨,今年,我市猪肉产品进口量持续增加。昨天,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8月,宁波口岸共进口猪肉产品5.1万吨,同比增长26.67%。

    “近几个月来,猪肉产品进口热度不减,每天有近20个集装箱的进口猪肉需要查验。”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的查验关员小唐说,他已经连续坚守在查验场地几个月了。据了解,仅宁波梅山口岸进口的猪肉产品就达1.4万吨,同比增长约822%,进口金额达2294万美元,同比增长约592%。产品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家。

    在保障猪肉产品快速通关的同时,为保证进口猪肉产品的质量安全,宁波海关建立了对猪肉产品“单证审核—查验监管—抽样送检”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首先在接单与查验环节就对猪肉产品的注册企业等信息严格审查,实现“双保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