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同胞离甬前特地留言:

“宁波好看好吃的太多, 要让它们带得走”

读者选送的宁波伴手礼作品。

    记者 张正伟 孙佳丽 王岚

    “作为一名台湾同胞,个人认为宁波最具知名度与好评度的伴手礼,一定是以‘宁波’为名的‘宁波年糕’。不论是炒年糕或是汤年糕,都很美味可口。再者,我喜欢品黄酒,首选就是阿拉老酒,秋冬季节温热饮用,佳酿也!”

    昨天,宁波日报报网端发起“我为城市代言——寻找一份伴手礼”大型全媒体行动,没想到活动信息竟引起了在甬参加2019浙台合作周——宁波台湾文旅推广交流会代表团成员的关注。昨天中午,台中趣游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谢天恩特地委托国旅宁波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转来这段写在宾馆便笺上的文字。

    参加此次宁波台湾文旅推广交流会的旅行企业是岛内知名的24家旅行社。这两天,他们行走在宁波的城市乡村、山林湖海,感受着丰富的宁波人文山水风光。而作为来自伴手礼文化非常流行的地区的专业人士,他们自然不会放过为宁波伴手礼建言献策的机会。“他们前天在朋友圈看到相关活动新闻后就开始关注了,有的人还特地下载甬派进行留言。”国旅宁波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天12时许,在代表团即将返程之际,记者联系上了谢天恩。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宁波,接触到了许多宁波美食与独特做法,让他大开眼界,比如红膏炝蟹、生吃奉蚶等,但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宁波年糕。“宁波年糕,台湾游客一看就知道,要是能带回去,广告都不用打。”谢天恩说。

    此次宁波之行,谢天恩发现宁波好看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但惟一的遗憾就是带不走。“宁波年糕可以带,但回去后怎么烹饪是个问题。”谢天恩建议,可以将年糕制作成附带纸本菜单的伴手礼,或者在包装上贴上二维码,游客用手机一扫就能看到食谱。

    不便携带,这并不是谢天恩一个人发现的宁波伴手礼的“通病”。昨天,许多读者在甬派留言中也提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比如将宁波的名茶制作成小罐茶,把宁波的名人名胜故事制作成小人书等。

    到昨天17时,本报报网端发起的这次全媒体行动阅读量已近5万人次,有的人还直接发来了设计作品。为了将这一活动引向深入,你我共同努力为宁波寻找一份伴手礼,请你继续关注,同时通过357350613@qq.com,或在甬派评论区留言、点击报料,第一时间与我们进行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