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甬台教育 合作交流会召开

两地签署10项教育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土良)2019年甬台教育合作交流会前天在宁波召开,甬台高校签署10项教育合作协议,10名来自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在甬高校的台湾学生代表领取了市政府台湾学生专项奖学金证书。

    近年来,宁波与台湾教育合作不断深入,两地已连续举办了5届教育合作交流会,我市与台湾60多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和姐妹学校关系,签署各类合作协议55项,目前两地师生每年双向交流近1000人次,宁波院校聘请台湾籍教师近30人,在甬就读的台湾大学生近200人,有力促进了两地的交流,增进了理解与友谊。去年,宁波推出惠台80条举措。

    交流会上,10名来自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在甬高校的台湾学生代表领取了市政府台湾学生专项奖学金证书。该奖学金去年设立,为学生提供6000元到3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学金,鼓励优秀的台湾学生选择到宁波高校完成学业,资助他们在宁波攻读学位和开展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