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立尊军崇军氛围“风向标”

    “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是我国双拥工作的最高荣誉,1994年宁波首次成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至今已连续7次获得该荣誉。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的宁波,成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的典范。

    宁波地处东海前沿、开放前哨,是我国军事战略要地和驻军较多地区,“军民一家亲”是宁波的光荣传统。

    “强国梦需要强军梦,强军梦支撑强国梦,我们的长远利益是高度一致的!”当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出现矛盾时,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为了部队打胜仗,就是‘聚宝盆’也舍得给”的国防观,20多年间,在宁波各地,部队建设急需什么,地方政府就解决什么;部队驻扎在哪里,地方政府就把路修到哪里;部队开进到哪里,支前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树立尊军崇军氛围“风向标”。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筑鱼水情。白峰码头、梅山岛二期、北仑海兆公司货运码头、杭州湾跨海大桥、大榭2万吨级码头等重点工程建设,倾注了驻甬部队官兵的辛劳;抢险救灾、植树造林、无偿献血、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跃动着驻甬部队官兵忙碌的身影。

    2016年以来,我市每年下拨专项资金开展“爱在优抚,情暖老兵”活动,提供社会化优抚服务;去年以来精心组织、持续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500余人次,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认领、实现退役军人“微心愿”1700余条,凝聚关心、支持国防事业力量。

    同时,我市在全省率先将所有退役军人纳入走访慰问范围,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心传递给每一位退役军人。(王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