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这一宝贵的人才资源

    “退役军人执行力强,讲纪律,有原则,是‘人才宝库’,给他们提供一方施展才华的平台,他们能舞出不一样的精彩。”这是国骅集团董事长丁国年对退役军人的看法和感受。这话是发自内心的,这个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以农村农业投资和现代服务业为两翼,总资产近百亿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中层以上骨干80%是党员和退役军人,成立至今已接纳安置了2000人次的退役军人,这就是一个佐证。

    和平年代,一代代军人保家卫国、无私奉献,抢险救灾有他们的身影,重点建设有他们的贡献……他们用奉献和牺牲装点青春、续写辉煌、诠释忠诚、报效国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他们退役后,我们理应关心他们,解决好他们的就业问题和实际困难,这既是做好退役军人的优抚工作,同时对于褒奖军人无私奉献、解除军人后顾之忧、鼓励军人献身国防也有积极意义。

    宁波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多年来形成了尊军崇军氛围,在探索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多元化就业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但毋庸讳言,也有一些企业没有认识到退役军人这个人才资源的重要性,一说起退役军人首先想到的岗位就是保安、司机。其实,新时代的退役军人除了拥有优良的品质外,还有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信念、不折不扣的执行力,许多退役军人更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技术,有创新精神、创业愿望。

    所以,衷心希望广大企事业单位重视用好退役军人这一宝贵的人才资源。(李国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