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 国庆假期后开拍

近一周意向竞买人报名踊跃

    本报讯(记者董娜)首批27套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将于国庆假期后开拍。记者昨日从市产权交易中心获悉,近一周来,报名非常踊跃,不少意向竞买人已实地看样。

    据了解,首批出让的27套房产,建筑面积从60多平方米到130多平方米不等,挂牌价格在1.6万元/平方米到2.1万元/平方米不等。这些房产将分成三组分别于10月9日9时、10月9日14时和10月10日9时进行竞价。报名和参与竞价的网络端口都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网站。

    据悉,近几天,报名人数明显上升。市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一些市民在实地看房和了解市场行情后,在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周选择参与竞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0日至12日三天集中看样期后,又有市民来咨询看房事宜。因此近日市产权交易中心根据报名情况又分三批进行了集中看房。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拍卖房需一次性付款,不能用贷款形式,如有中意的房源,最好在竞价前就准备好资金。根据规定,如果竞价成功,要在成交后五个工作日内办理成交确认手续,交纳成交款。先交履约保证金的(履约保证金金额为成交款的30%),剩余款项须在成交确认后一个月内结清。另外还有一笔服务费,为成交价的1.5%。逾期不办理相关手续的按违约处理。违约的话,交纳的履约保证金不予退还。

    “为了保证网络竞价顺利,我们准备了应急预案,在交易系统上采用了云服务器技术。同时,整个竞价过程也会有专门的技术力量来保障。”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拍卖的结果确认后,会通过多个渠道向社会公开。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考虑到不让中介、“黄牛”来抢房,这批房子不限购,但限售,成交后要两年后才能上市再交易。目前报名已进入倒计时,有意向但还没报名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网络报名端口将于9月29日15时关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