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丝路寻珍·研学之旅”摄影展揭幕

    本报讯(陈莹)“莺歌燕舞的地球千红万紫,丝绸之路谱写时代繁荣美丽!”伴随着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丝路寻珍·研学之旅”摄影展昨日在庆安会馆揭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丝路寻珍”西部研学活动由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宁波日报主办。

    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丝路寻珍”西部研学活动在暑假期间组织15户家庭重走三千里丝绸之路,不仅推广了宁波的“海丝”文化,还让营员们比较了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异同,进一步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

    本次摄影展分为西部寻珍和研学之旅两部分——营员们用各自独特的视角捕捉大西北的壮丽风光,记录旅途中的美妙瞬间,生动地展现了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绚丽夺目的丹霞地貌,雄伟壮观的敦煌莫高窟,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一张张照片让营员们领略了丝绸之路的神秘沧桑。

    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徐炯明说:“无论是宁波的庆安会馆,还是西部的敦煌莫高窟,这些优秀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是我们国家的文物‘金名片’,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让大家学会热爱文化遗产、提升文化自信,以家乡为豪,以祖国为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