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吹落的国旗捡起来 把倒伏的国旗扶正

风雨过后甬城街头频现“最美护旗手”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陈泽州 郭腾达)“看到国旗被吹到地上很心疼!”鄞州区消防救援中队特勤分队长陈跃峰说。昨日,他在抢险救援归途,顶风冒雨捡起国旗的视频传遍了朋友圈,网友直呼其为“最美护旗手”。

    台风过后,雨止风停,许多路灯杆上悬挂的国旗被吹落,安插在绿化带的旗杆也东倒西歪。昨日上午8时,一场“城管义工护旗行动”就此拉开帷幕。“风雨过后,我们都是‘最美护旗手’!”城管义工芦杰告诉记者,一大早他就带着女儿芦雨涵走上中山路,把吹落的国旗捡起来,把倒伏的国旗扶正。在城管义工的带动下,“护旗小分队”不仅扩展到了路过的市民,也影响了沿街的商家。他们或搬来登高梯,或拿出美工刀,与五星红旗一起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部门了解到,除了向全市9万多名城管义工发出倡议外,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也加入“护旗手”的行列,对自己的责任区开展“地毯式”搜索。“我们要求全市的环卫工人,一旦发现被台风吹落的五星红旗,必须捡起清洗干净并上交。这些国旗将被集中起来再悬挂。”相关负责人介绍,仅昨天上午,环卫工人就捡起并清洗了183面五星红旗。

    “国旗一面都不能倒!一面也不能丢!”市城管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向市民倡议,如有发现被台风吹落的五星红旗,请捡起来、清洗干净,交给社区居委会或协会各级组织,争做“最美护旗手”。

    这件事做得好!

    李国民

    台风把悬挂在路灯杆上的国旗吹落,把安插在绿化带的旗杆吹得东倒西歪,消防队员、城管义工、环卫工人、路过的市民,纷纷把吹落的国旗捡起来,把倒伏的国旗扶正。市城管义工协会还向市民倡议:国旗一面都不能倒!一面也不能丢!请把被台风吹落的五星红旗捡起来、清洗干净,交给社区居委会或协会各级组织,争做“最美护旗手”。看罢这个新闻,不禁击节叹赏:这件事做得好!

    国旗,我相信每一位中国公民从小学时期就仰望她、敬仰她,因为国旗是国家的标志,是国家的象征,代表了国家主权。每当在庄重场合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升起,我们都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感动。

    国旗是不能被污损的,1990年施行的《国旗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爱护国旗就是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国家就要从最细微处做起。台风过后,让我们做个“最美护旗手”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