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庭审现场的初心教育

    记 者 董小芳

    通讯员 邵家艳 吴燕飞 

    “女儿即将迎来中考的时候,我却因为丢了初心失去了自由,没能陪伴她一起迎接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我很后悔……”

    近日,江北区孔浦街道原拆迁办主任盛文站在被告席上,神情落寞。

    庭审中,盛文多次泪流满面,悔不当初。曾经治水线上的“老黄牛”、拆迁战线的“能手”,因触碰“红线”被纪委留置审查调查,最终得到法律的制裁。这一幕,震撼着在场党员干部的心灵。“内心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撼,真正触及灵魂、叩问初心,深刻警醒着我们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昔日同事不禁感慨。

    此次庭审现场的初心教育,是江北区纪委区监委推动学习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的一次具体实践。江北区纪委区监委以案为鉴,将庭审现场变为教育课堂,组织涉案系统、发案单位的人员旁听庭审现场,用“看得见、感受得着”的方式,通过实实在在“初心丢了”的身边案例,让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法纪教育和党性洗礼。

    此外,江北区纪委区监委还注重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将警示教育的“讲桌”摆到工作人员的“办公桌”旁,多举措做好精准化警示教育工作。“老倪说纪”式的“点穴”提醒教育、“北岸清廉说”的人人讲清廉、“三交底”廉政谈话……“靶向式”的提醒教育,把纪律教育、初心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