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本报讯(北仑区委报道组陈盛竹 记者厉晓杭)“这几天客人实在太多了,我们请了7个人还忙不过来。”昨天,北仑春晓街道三山村双狮社农家乐老板贝春朝甜蜜地“抱怨”道。

    与其相邻的大树下农家乐里也是一片繁忙景象。这几日,春晓街道民宿和酒店客房几近爆满。仅3日一天,北仑全区接待游客近12.15万人次,其中乡村游客7.7万人次,占比达63%。

    近年来,春晓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景区化,以中国港口博物馆、洋沙山风景区、宁波国际赛道、万人沙滩、生态游艇港等大型旅游项目为依托,整合资源,大力发展大港乡村特色的民宿,挖掘知名度较高的农产品,乡村旅游已初步形成“上山、下海、进村、入园”多样化立体游憩体系。

    长假期间,北仑梅山、柴桥、大碶等地的乡村旅游点、民俗体验区人头攒动,以乡村农家乐、民俗体验、农事体验、民俗文化鉴赏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成为游客主流。昨天,在大碶柴楼村,家长带着孩子打板栗,有的立起竹竿,有的拿起长棍,打得不亦乐乎。“以前只知道糖炒栗子,却不知道板栗下树之前是什么模样,原来板栗的栗苞像小仙人球,圆圆的,都是刺。”9岁的小游客周俊承说。打栗子、掸桂花、住房车、摘橘子等秋收农事活动可以在这儿体验个遍。

    在时光·梅山老物件馆摆放着很多老物件,提水的牛水车、舂糍粑的倒臼碗、播种麦苗的麦冲……带着家人参观的李阿婆感慨道:“这些是我以前用过的东西呀,这次特意让儿孙们也来看看。”“与其出远门看人山人海,还不如欣赏家门口的曼妙风景。”陪同母亲参观的游客李先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