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引导、义务讲解、垃圾分类宣传……

景区“红马甲”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孙亚玲)秋风送爽,许多市民和游客抓住长假“尾巴”出游。笔者昨天在溪口、天一阁、保国寺等景区发现,人们有序地排队入园,安静地参观游览,一派文明景象。

    这离不开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奉献。国庆长假,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穿上红马甲或者披上红绶带,坚守在景区一线,维护秩序、保障安全,成为长假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两天瀑布水量大,地面湿滑,大家在参观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拥挤。”昨天上午,在溪口雪窦山景区,志愿者小何专门引导游客观看三隐潭瀑布时注意安全。“10月2日以来,每天有上万人观瀑,我就这样一遍遍提醒大家。”小何说,虽然做志愿者很辛苦,但只要游客都平平安安,就值了。

    引导文明旅游、免费提供讲解服务、宣传垃圾分类……今年国庆长假,我市旅游志愿者按照“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分”主题活动的要求,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象山各大景区和旅行社利用电子屏、海报、宣传折页和倡议书等载体向广大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石浦渔港古城开展“我跟国旗合个影”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长假,余姚梁弄横坎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游客观看红色电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今年国庆长假,正逢宁波正式实施垃圾分类条例,我市各大景区围绕这一主题设计了多种知识性、体验性、引导性强的文明旅游活动。梁祝文化园组织文明旅游督导员向游客发放垃圾袋,通过情景剧讲解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知识;保国寺景区开展“垃圾换礼”文明旅游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象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通过趣味投篮赛、疯狂猜猜猜、分类垃圾蹲蹲乐等活动“让垃圾回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