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首辆5G无人驾驶 观光车商用

5G无人驾驶观光车。(应剑涛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应剑涛)昨天,全省首辆利用5G技术实现无人驾驶的观光车沿着象山尼斯大道前行,海风习习,车上的游客饶有兴致地欣赏着半边山美景。这是5G在景区交通商用方向的大胆尝试。

    “这辆车的前排驾驶位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司机,我们都觉得很新鲜。”在半边山度假的王女士一家免费“尝鲜”。记者注意到,这辆5G无人驾驶观光车有着熊猫造型,时速约10公里,可以乘坐8人。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车载独立感知和5G网络通信感知相结合,车辆具备循迹导航、自动避障、舒适停车等功能,行驶过程中十分安静,且零污染、零排放。

    这辆纯电动汽车由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提供,基于5G技术的无人驾驶系统由宁波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和华为共同打造。该项目是我市智慧景区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国内5G+智慧景区建设的领先尝试。

    随着宁波5G建设的推进,业内预测,5G智慧交通将率先在景区观赏方面扩大应用范围。未来,搭载5G技术的无人驾驶观光车有望在宁波更多景区出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