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市民排长队 为晴隆学生捐课桌椅

    认捐现场。(陈云松 孙吉晶 摄)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陈云松 蒋攀)昨天下午1点半,宁海会展广场排起了长队,宁海机关单位干部、企业代表和普通市民伸出援手,加入“课桌圆梦”行动,为千里之外的贵州晴隆县学生捐一套课桌椅,献上一分爱心。

    市民江建伟拿出2000元,捐了10套。“从微信朋友圈上看到认捐的信息后,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特地放下手头工作来到现场,表达一点心意。”他说。

    宁海县城中小学童富远老师是这次“课桌圆梦”行动的发起人之一。上个月中旬,童老师来到晴隆县第三小学帮扶支教。给他留下第一印象的是,六七十个学生挤在一间教室里,课桌都是双人实木的,陈旧破损,有的桌面“坑坑洼洼”。他为此辗转走访了沙子小学、沙子中学、坡荣小学等5所学校,发现这些学校的课桌不同程度存在老旧破裂、桌面不平、摇晃残缺等情况。“晴隆的学生太需要一张符合国家标准的单人可升降课桌了。”

    在宁海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童富远和其他支教老师借助宁海“党群同心圆”平台共同发起“情暖晴隆课桌圆梦”行动,向宁海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发出捐一套新课桌椅的倡议,每套价值约200元。

    昨天下午,得到消息的市民纷纷赶来,踊跃认捐。一家企业出资5万元捐了250套。星海小学学生邬骐远在妈妈的带领下捐了一套课桌。他说,希望晴隆的学生也和宁海的学生一样,拥有一套牢固、平整、可以升降的单人课桌椅。

    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宁海社会各界共捐课桌椅2200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