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6亿元建设中国首个自动化国际物流分拨及配送中心项目

航运大咖马士基又在宁波下一盘大棋

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揭牌仪式。

    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在本次航交会上揭牌亮相,这是国际航运物流巨头马士基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自动化国际物流分拨及配送中心(以下简称国际物流中心)项目。

    据马士基亚太区供应链产品总监安东尼介绍,在中国设立的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占地350亩,总投资近6亿元。“这个物流中心将主要发展进出口物流、国际中转集拼、跨境进出口电商业务、区域分拨业务及与物流相关的配套服务。”安东尼表示,建成后将吸引国际航运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等业务集聚,为发展国际集装箱运输、转口交易奠定基础。 

    据了解,马士基与宁波在航运、码头以及物流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自1998年进入宁波,马士基在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运输量一直位居各大航运公司之首。目前,马士基每周挂靠宁波舟山港的集装箱船舶达39班,其中8班在梅山。2018年,马士基在梅山建成全球第一个全自动化的仓库。“我们的物流基地将为马士基及旗下各合资公司、丹马士的客户提供仓储、分拨、跨境电商物流、集装箱堆存等服务。”安东尼表示,马士基对宁波、梅山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致力于寻求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