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走出去”?还要早做谋划

    在非洲吉布提、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和老挝万象赛色塔等地,招商局港口集团的“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开发模式已经成功落地。

    招商局港口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此次对接会,将进一步发挥招商局港口集团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的辐射带动功能,牵手宁波优势产业,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做强做优宁波出口贸易,使招商局港口集团海外项目成为宁波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的重要跳板。

    从事欧美中高端服饰加工的宁波快乐风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宁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向型企业通过“扬帆出海”,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前景,的确是一种趋势,但企业在“走出去”之后,也会面临一系列问题,比如在产品功能、设计上能否适应当地市场,这也需要企业早做谋划、提前规划,并在海外管理能力及人才培养和储备上,下更多功夫。

    对此,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将为宁波本土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扬帆出海”,积极扩展海外市场,提供更多机遇与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