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开放周刊·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钟慈院士: 为宁波打造高端教育添砖加瓦

    从1999年在宁波院士林栽下银杏树到如今,我每年都能看到宁波发生巨大的变化。然而,那一口“石骨铁硬”的宁波话,和咸到胃里的红膏炝蟹,却如同我对故乡的情感一样不曾改变。

    去年,首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雅戈尔、吉利汽车等宁波民营企业的代表人在会上发言,他们那勇立潮头、敢于冒险的魄力令我感到十分振奋。我非常期待今年能与更多宁波企业家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

    这几年,我一直关心着宁波的变化。我从报纸上了解到,宁波正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这些城市目标的背后,计算数学是自动化控制、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的基础,与我的专业不谋而合。我想继续为家乡的人才培养,为宁波打造高端教育做点力所能及之事。我将用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吸引更多人才来宁波落户。(金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