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开放周刊·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贺贤土院士: 帮宁波,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邓小平同志的这一伟大号召极大地鼓舞了身在他乡的我。身为一名宁波“游子”,帮助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我一直心系宁波,与家乡往来密切,也非常关心宁波的教育和人才培养,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任职了八九年。我本人研究物理,我相信我的所思所学会对宁波有一定的帮助。这些前瞻性的基础科学,将成为宁波未来几十年内在新材料、新产品等重点领域发展的重要先决条件。

    犹记得今年4月,郑栅洁书记和裘东耀市长在北京举行甬籍院士恳谈会,细心听取我们对于家乡的意见,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宁波对于科技、人才的迫切渴求。值此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举行之际,我回到宁波,也希望能尽我所能,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家乡科技发展、集聚科技资源,让老家宁波的经济更加繁荣。(金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