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书循环”项目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胡燕)作为第五届浙江书展暨2019宁波读书节的特色项目,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各区县(市)委宣传部和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承办的“甬·书循环”项目昨日正式启动。这是“书香宁波2020”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一个循环绿色、公益共享的阅读新平台,旨在引领阅读风尚、推进全民阅读、共建文化宁波。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项目将通过在机关、社区、广场等地设立“甬·书循环”阅读驿站,把市民捐赠的有价值书籍,进行归集、筛选、净化、入库,重新投放供市民免费取阅,或捐赠给有需求地区,打造集图书漂流、书籍捐赠、二手书流通等活动功能的循环阅读新平台。

    “甬·书循环”的LOGO创意灵动,中心是英文BOOK,代表书籍、知识和阅读;外圈是一个从“B”和“K”延展出来的未完全封闭的椭圆,表示绿色、循环和共享;BOOK的两个“O”设计成包含一个箭头的无穷大符号,意为建设书循环系统的价值和意义是无限的。

    启动仪式上,天一阁·月湖景区、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轨道交通鼓楼站、鄞州万达广场、和邦大厦商务楼宇、中海国际社区等首批10家“甬·书循环”阅读驿站举行了授牌仪式。项目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各区县(市)设立“甬·书循环”阅读驿站100个。每个市民可以自愿捐赠、自由借取、自主阅读,可以用阅读过的好书去驿站换一本,也可以写下阅读感言与读者分享。阅读驿站犹如微型图书馆,将让书籍这个文化民生产品更多、更好、更便捷地走进广大市民的生活,成为新老宁波市民的书香驿站和爱心加油站。

    驿站书箱简约大气,整体色彩采用了今年宁波文博会吉祥物“宁波小知”中“知书达礼”的“学识红”,书箱上方两层是借阅处,下方是捐赠处,两侧用中英文标注“甬·书循环”阅读驿站公约,正面写有宣传标语“欢迎捐赠、欢迎借阅、分享爱心、丰富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